未輸入驗證碼。格式無效。未達到字元數目的最小值。已超出字元數目的最大值。
驗證碼
 
  1. 台灣花卉實用圖鑑全套(1)-(15)輯
  2. 園林景觀設計實錄(1)
  3. 家庭園藝(11)圖解栽培繁殖技術
  4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  5. 台灣蔬果實用百科(3)
  6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
  7. 家庭園藝(9)養蘭不難
  8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◆ 所在位置:首頁 >> 園丁祕笈

園丁祕笈

夏天到了,該做些什麼事呢?

適當遮光: 夏天艷陽高照,喜愛冷涼的植物會有休眠狀態 ( 如四季秋海棠、非洲鳳仙花、洋杜鵑等 ),應適當遮光或把盆栽移到陰涼的地方。

通風降溫: 夏季溫度高,通風要良好才不會發生悶熱或虫害。尤其喜愛冷涼的花木,通風降溫才會順利越夏。

防雨防颱: 每年五月梅雨季節或大雷雨,應注意排水要通暢,必要時加以遮雨或把盆栽移到避雨的地點,以防長期潮濕腐爛。颱風季節要注意氣象預報,做好防颱措施,颱風過後再做災後重建殺菌防病工作。

壓條繁殖: 夏季是熱帶木本植物生育旺盛期,此時做高壓繁殖,發根速度快,成活率高。

澆水、施肥: 生育旺盛的植物,應大量給予澆水和施肥。休眠的植物(如球根植物麝香百合、金花石蒜、大麗花等),應停止施肥,微量澆水,只要保持土壤不過份乾燥即可。

加強病蟲害防治: 夏季溫度高,病菌害蟲孳生快,應隨時注意病徵,一旦發現立即防治,抑制蔓延。

清園整地: 夏季 7~8月高溫期,許多喜愛冷涼的一年生草花,幾乎香消玉殞,結束了生命。此刻正是台灣的花卉淡季,最好趁此做清理工作,盆栽或花壇的培養土加以翻耕或調製,準備秋季來臨再大顯身手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