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輸入驗證碼。格式無效。未達到字元數目的最小值。已超出字元數目的最大值。
驗證碼
 
  1. 台灣花卉實用圖鑑全套(1)-(15)輯
  2. 園林景觀設計實錄(1)
  3. 家庭園藝(11)圖解栽培繁殖技術
  4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  5. 台灣蔬果實用百科(3)
  6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
  7. 家庭園藝(9)養蘭不難
  8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◆ 所在位置:首頁 >> 園丁祕笈

園丁祕笈

秋天到了,該做些什麼事呢?

★ 遮光降溫:
中秋節前,台灣秋老虎 然炎熱難耐,不耐高溫的花木,仍需適度的遮光,力求通風良好,降低溫度,使其順利越夏。

★ 繁殖育苗:
中秋以後,氣溫漸低,適合秋播的草花種子,應適時播種,展望春來無處不飛花。喜愛冷涼的花木也要趁此分株、扦插育苗 (如四季秋海棠、非洲鳳仙花、天竺葵、草莓、康乃馨等)。

★ 換盆換土:
喜愛冷涼的溫帶植物,秋、冬是生育活耀期,秋季換盆、換土最理想。

★ 移植、修剪:
天氣轉涼、喜歡冷涼的花木也正適合移植。將細枝、枯枝、開過花的枝條等修剪,能萌發更年輕健壯的新枝。

★ 調節溼度:
入秋後,台灣中、南部進入旱季,空氣溼度不足時,觀葉植物容易萎凋,應設法提高溼度。反之北部多雨,應注意調節溼度。

★ 澆水、施肥:
秋季生育旺盛的花木,要適量澆水和施肥。冬季會落葉休眠的植物 (如紫薇、楓) 應逐漸減少澆水,停止施肥。

★ 調製培養土:
秋天是台灣花卉旺季的前期,栽植之前,最好預先調製培養土。把舊土翻鬆打碎,加入泥炭土、蛭石、真珠石、細蛇木屑、腐葉等材料,使其疏鬆,排水、通氣良好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