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輸入驗證碼。格式無效。未達到字元數目的最小值。已超出字元數目的最大值。
驗證碼
 
  1. 台灣花卉實用圖鑑全套(1)-(15)輯
  2. 園林景觀設計實錄(1)
  3. 家庭園藝(11)圖解栽培繁殖技術
  4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  5. 台灣蔬果實用百科(3)
  6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
  7. 家庭園藝(9)養蘭不難
  8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◆ 所在位置:首頁 >> 園丁祕笈

園丁祕笈

冬天到了,該做些什麼事呢?

■ 調節光照:
冬天陽光柔和,花木可給充足的光照。遮光網應除去或減少遮光率。

■ 澆水施肥
冬天生育旺盛的花木,應給予適量的澆水和施肥。落葉休眠的木本植物或球根花卉應停止追肥 (可預埋基肥),只需微量給水,保持土壤不過份乾燥即可。

■ 防寒保溫:
冬季氣溫低,冬北季風強,熱帶性觀葉植物最好移到溫暖避風的地點越冬。平時注意氣象報告,若有寒流冷鋒來襲,應設法保溫,避免寒害。

■ 移植、修剪:
冬天是落葉休眠的植物,移植最佳季節。趁此修剪、整枝、春天枝葉更旺盛。尤其老化的植株,可採用強剪的方法,促使枝葉更新。

■ 準備嫁接:
冬末至早春 (立春前後) 是落葉植物嫁接的好時機,若家中有花木需要嫁接 (切接),應隨時注意生長狀態,必須把握在萌芽之前做嫁接,否則發了芽就要再等一年。

■ 賞花買花:
聖誕節以後就是進入台灣花卉旺季,到處可見嫣紅?紫、百花爭妍,可趁此到各地參觀花展花市,賞花買花。

■ 知識充電:
冬至春季隨著花木的欣欣向榮,買花種花的心緒亦隨之高漲,此時不妨閱讀一些園藝書籍,充實園藝知識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