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輸入驗證碼。格式無效。未達到字元數目的最小值。已超出字元數目的最大值。
驗證碼
 
  1. 台灣花卉實用圖鑑全套(1)-(15)輯
  2. 園林景觀設計實錄(1)
  3. 家庭園藝(11)圖解栽培繁殖技術
  4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  5. 台灣蔬果實用百科(3)
  6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
  7. 家庭園藝(9)養蘭不難
  8. 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(1)-(6)
◆ 所在位置:首頁 >> 園丁祕笈

園丁祕笈

春天到了,該做些什麼事呢?

繁殖育苗: 春天2~4月是熱帶性植物播種、分株、扦插、壓條、嫁接等,育苗最理想的季節。家中有哪些花木需要繁殖,千萬別錯失大好良機。

換盆、換土: 盆栽熱帶性植物,最適合春季換盆、換土。生長太擁擠,換盆換土時順便強制分株。換盆換土是盆栽每年必要的工作,愛花人不可忽略。

移殖、休剪: 落葉性植物早春未萌芽時,移植成活率最高。各種植物此時做修剪,春暖後萌芽的枝葉更茂盛。

澆水、施肥: 春季是植物生長活躍期,各種庭木或不做換盆換土的盆栽,已經開始長出新芽嫩葉,需適量澆水和施肥。

殺蟲滅菌: 春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,病菌、害蟲逐漸活躍起來,必須注意防治。

預防寒害: 春季仍有寒流冷鋒過境,春寒料峭應注意預防寒害。

預防高溫: 春夏交替時期(清明節後)常有高溫濕熱的天氣,性喜冷涼的花木,應防範乍熱引發的生理病。

賞花買花: 春季百花競艷,多利用機會到各地花園、花市、園藝店參觀,順便選購喜愛花木。

工作計劃: 一年之計在於春,春天該好好計劃,今年如何美化環境,發展哪些大事?

回上一頁